档案

Archive for 2011/06/19

Live Writer2011发布WordPress‘基础连接已经关闭’的解决办法

2011/06/19 留下评论

     刚才在发布博文的时候出现了一点问题和大家分享下,就是标题所说的报错了,在网上找到一番发现是刚开始配置账户的时候没有将“日志类型”设置为“wordpress2.2+” 而是想当然的设置为了“wordpress.com”,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纰漏,罪过啊罪过

    下面讲一下账户已经设置好的后的修改办法吧

     菜单栏“日志帐户”–日志选项–更新账户信息。
     然后故意将你的网址填错(例如将地址中的wordpress后面再加个s,这个不影响之后配置的,因为后面会让你重新填写这个地址),点击下一步,将会弹出提示,要求选择日志类型。
     这里重要了:在下拉菜单中选择wrodpress 2.2+
     注意上面,不要选择wordpress.com或者wordpress这两项。选择之后将发布地址改为
     http://你的地址.wordpress.com/xmlrpc.php
     然后一口气下一步应该就可以了。

   前一篇博文中我已经修改并强调了,预防被人骂哦……

分类:小打小闹 标签:,

Windows Live Writer2011 发布WordPress博客

2011/06/19 留下评论

   这篇文章是教大家如何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2011 发布WordPress博客的,同时也是我使用MLW发表的第一篇WordPress博文,嘿嘿

   用了几天了WordPress了,但是发现一个小问题就是在用发表博文的时候每一段的开头缩进显示不出来,这个wordpress本地化做的还是不怎么样嘛,听一些网友说是浏览器的问题(我一直在用Chrome),不会让我发个博客还用IE吧,我一般只有用网银的时候才用它呢……算了,这不重要了,用个专门发表日志的客户端还是不错的,省的每次都要登录博客发表(而且有时候登录后“该页还无法显示”)

    听说Windows Live Writer不错,好就是它了,要用就用微软全套的吧

    谷歌上直接搜就可以找到下载地址了,这个是Windows Live套件中的一个,其他勾掉只留这一个就OK了,下载安装,程序启动后的第一步是配置账户,有两个地方要注意的

    1.“日志远程发布地址”要在你博客地址的后面加上“xmlrpc.php”比如我的就是“https://qike006.wordpress.com/xmlrpc.php”如若不加的话会出现错误

    2.“日志类型”选择“wordpress2.2+”,千万不要想当然的选择了“wordpress.com”否则下载主题以及发表博文时会报错的,我刚才就犯错了……

    其他的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好了,我来发表看一看

分类:小打小闹 标签:,

修改MSE右键菜单

2011/06/19 1条评论

        机器一直在裸奔,但是我有一种选个杀毒软件“候”着的习惯,以备不时之需嘛,在这之前我一直使用的是360,但是最近感觉360搞的太复杂了 乱七八糟的功能都有,而且有些功能太傻瓜 不太适合我们这些搞IT的使用(嘿嘿,低调 低调)。
        我就卸了360,安装了微软的MSE 准备尝试一下,安装更新后 习惯性的滴去掉启动项、取消文件保护等功能,但是我突然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右键菜单中的“使用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扫描……”选项,这个菜单的太长了,导致我右击所有文件以及文件夹后的右键菜单的宽度明显增加很多……这个我有点接受不了(小完美主义,望谅解望谅解)。好废话不多说,在网上找到了修改这个右键菜单内容的方法,在此分享下
        大致的操作是这样的,这个右键菜单的内容保存在一个MSE的dll文件中,找到这个文件并修改相应的字段就OK了
    1.需要用到的工具:Restorator 2007 一个修改dll的文件,现在就下载吧
这个是华军的地址:http://ha.newhua.com/down/Restorator2007_1729_WestKing_HAP.zip
    2.需要修改的文件名为shellext.dll.mui 我用的MSE中文版,文件路径所在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ecurity Client\zh-cn
    3.开始操作了:
     1)退出MSE(这个我也是看到人家的说法的,未验证是否为必要条件)
     2)按照路径找到文件shellext.dll.mui 复制出来改名为shellext.dll
     3)通过Restorator 2007打开该文件,点开左面列表中的“字符串”,点击下级菜单“中文(中国)”,这时候看到右侧“资源查看器”选项卡中101行的内容“使用$(BrandName)扫描”,这个就是我们要修改的了(注:在此认为$(BrandName)是一个变量,我们没必要找到变量源头修改,在此不用变量就OK了)
     4)打开菜单”查看器“-”编辑模式“或者直接按F6,”资源查看器“选项卡下内容可编辑,修改文本”$(BrandName)“为自己喜欢的字符串即可(我思想比较传统,就该成了MSE了)
     5)修改结束了,按F6退出编辑模式,这时候会提示你是否提交修改,提交修改后就可以通过”文件“-”保存“菜单进行保存了
     6)最后将修改过的文件拷贝到原目录覆盖之前的文件
     7)大功告成,注销用户或重启计算机都可以看到效果

分类:小打小闹